【现欧】戒烟

欧阳是在大二那年发现现充抽烟的。


彼时欧阳正抱着洗完甩干的衣服回宿舍,楼道口杂物间的门没全关上,远远近近的漏出几丝烟味,欧阳鼻子一向很灵,闻着顺便扫了一眼,就看见里面窗口通风处在吸烟的现充,抱胸看着窗外面,背影逆光,有几分刺眼。


大概是听到外面的脚步声犹犹豫豫的停下,现充扭头看向门边,欧阳就捧着一怀的衣服朝他眨眨眼,笑得有点傻:


“抽烟呢?”


“嗯。”


“少抽点啊。”欧阳想着烟盒上写的吸烟有害健康,好意提醒。


“好。”现充爽快答道。


随后欧阳转身示意先溜走后,现充看了看手头已经燃的差不多的烟头,摁灭后拿小盒子装起来,路过门口垃圾桶的时候顺手丢了。


再后来又偶尔被欧阳撞见过几次,有时候是在宿舍阳台边,欧阳从床边上的小窗口一探就可以看得很清楚,现充手里捏着烟头一抿,随后就有缥缈的白雾掩盖他出众的五官,直男出身的欧阳愣是能从里面看出几分性感。


那几年内现充都是在欧阳时有时无的观察下抽完的烟,乃至后来欧阳都能随时随地算的出他每个月的烟钱,每次看见现充从抽屉里摸几下,然后插着裤带往阳台或者外面走,就能条件反射的想到——哦,又去抽烟了。


其实他也知道这和他并没什么关系,顶了天就是提醒几句少抽点以此了表室友爱,但是他每次看见现充吞云吐雾就特别想上去把他烟头踩灭是什么诡异的癖好……?


等大学毕业那会儿他们在一起了,习惯性到点往窗外瞟的欧阳却发现,欧阳抽的越来越少了,以前数量不多但是一周也能抽掉一包,现在突然就开始戒烟不抽,反倒是让欧阳身体里的好奇因子暴涨。


“你戒烟啦?”


“嗯,戒了。”


“这么突然?”


现充把手头的事情停下,专注的看着他,让欧阳平白生出一种“握草他神情专注的仿佛要上来吻我”的错觉。


“其实很早就有这个想法了,就是一直没下决心。”


“那怎么……”


现充打断他的话头,认真道:“之前你说,毕业以后要在实习公司附近租一套房子,这样可以节省路上的时间给你打游戏。现在房子有了,公司那边也有消息说基本上没有问题,所以我要开始考虑一下我们自己了。”


他把住扶手,爬上欧阳那张宿舍小床,两个男人挤在上面倒是显得拥挤不堪。

“欧阳。”他曲着腿看他,笑盈盈道,“其实人生很短的,尤其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每一分钟都很宝贵。”


“我理想的人生是以后的每一天,早上醒来能看见你,晚上睡在身边的也是你。”


“我希望最后这个愿望不要因为一个不够健康的身体而落空。”


“所以,我戒烟,你也少熬夜,好不好?”


“……”

“好呀。”


♡end


评论(5)
热度(3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猪专业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