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厨房与爱

☞KO×郝眉

☞短/完/随笔/甜

召唤小伙伴们吃不甜不腻的糖w @Ming_sis  @芦笙  @一杯吱欧周  @莫上花K   @美人的低腰牛仔裤  @眉哥我最帅




KO住进郝眉家的第一天,是在给郝眉做饭。

一直到现在同居的第三年,依旧在给他做饭。

郝眉调笑过他:“你就是一辈子给我做饭的老妈子命哦~”

KO只能无奈的笑,然后给他嚼完糖醋排骨的嘴里,又送了个剃完骨的鸡翅。




其实KO的人生,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艰苦与惊艳。

早在痛失父母之前,他已经是个独立的孩子,他不爱说话,是天生。

父母的感情并不好,所以他记忆中对于爱情,说不上羡慕,也没有多少憧憬。

在孑然一身的那段日子里,他跟着去外地打拼的队伍学艺,在一群年过三十的人群里,他显得很特别,以至于所有人都觉得,他是个可怜的孩子。

事实上,他确实是辛苦,但也没有他们以为的那么辛苦。

也正是需要养活自己的心念日益加重,才会让他从不爱讲话,到现在对什么都冷漠。

在遇到郝眉之前,他不知道什么是爱情,也感受不到亲情,他的世界始终是在网络的虚拟里,以卓越的技术寻求慰藉。

他不告诉郝眉他的本名,只是因为他叫KO的日子久了,再喊他那个陌生的名字,可能连他自己都会反应不过来。

KO没有想过自己的未来另一半是什么样的,他一度觉得,以自己的性格,可能永远遇不到自己喜欢的人,即便是他自己也不知道,喜欢的是什么样的人。

后来,在那个对他而言已经没有挑战性的游戏里,那个喜欢叫他“星辰”的人出现又消失,让他从心无牵挂,到心系一人的时候,他才终于知道彼时心如擂鼓般叫嚣的,是他要“她”。

他要的——是那个能牵动他心思,能影响他情绪的人,是男是女,这不重要。

不过显然,对方在意。

在得知KO是个男人之后,公然逃婚,并且再也没有上线。

KO那时候是有点伤心的,被喜欢的人抛弃了,也有点不甘心,明明是他先来招惹,却在撩动到他之后,玩起了失踪。

后来,一天天的日子好像回归了平淡。

没有惊喜,也没有波折。

只有郝眉对着他笑的时候,KO才会觉得,这个世界又多了点颜色。

他眼中只看得到他,其他的人再好,也不是郝眉。

而不是郝眉的人,他做什么,都引不起KO的注意。

论起先来后到,也是郝眉先走进KO的心的。

KO第一年合同到期的时候,肖奈问他,接着是签几年。

KO当时想了想,只回答他,郝眉在致一待多久,他就待多久,至于合同,只不过是一张纸,约束不了他。

对KO而言需要遵守的,只有结婚证那一本小本子,和郝眉定的家规。


待在郝眉身边,让他安心,在深夜他们辗转难眠互相帮助的日子里,他就已经安定下了自己的家。

他臣服于爱情和家庭,不反抗。

甘愿伏身于红尘,不再想和社会的人群虚与委蛇,他选择遵从自己的心。

只因如果不是最好的那一个,那以后的日子,和谁一起过又过的如何,都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山河湖海他可以信步走过,一个人经历过风雨也毫不畏惧,在外人看来潇洒的人生,只有最后睡醒在夜里,变得安心,有自己的爱人,有了家。 

这是他最后的宿命——沉沦于爱情。





——是谁来自山河湖海,却囿于昼夜

——厨房与爱。




●END

weibo:苏苏Sara_Sara

lofter:你们找不到的苏苏


评论(31)
热度(229)

© 养猪专业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