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 下面给你吃(上)

☞甄少祥/于半珊

☞感情发展过程记录

☞写给我家吱吱的香芋小短文


如果说于半珊有什么优点,那就是脑子好,成绩好,长得也挺好。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明明应该被女人争抢的男孩子,就在庆大被两个更耀眼的人活活掩盖了四年光芒,自认脱单无望。


所以,他也没想到,在他的好兄弟肖奈,郝眉脱单之后,居然眨眼就轮到了他。


哦,甄少祥?   于半珊表示自己想去死一死。


讲道理,于半珊是幻想过自己未来伴侣的,想来想去就算不是肤白貌美腿长,怎么也得是个富婆吧?


更何况于半珊本身条件又不差,家境殷实,父母都是知识分子,从小他也是邻居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年年奖状奖杯奖学金拿的手软,结果怀着远大的理想考上了庆大——


exm?我好好读这么多年书,你就给我这么个男人???


当然,这都是他们相熟之后才有的想法。


于半珊第一次见到甄少祥的时候,只是觉得这个男人真傻,被父亲放养这么多年,却没有活出个样子,觉得为他不值,又有些可笑。


底下人溜须拍马居然也当回事,啧啧,这要是在古代呀,那可是昏君。


于半珊就看着被人群簇拥而走的甄少祥淡出视线,在心底摇了摇头,因此并没有太高看他。


两个人第二次遇到,是在某个新开的酒楼,甄少祥带着一票男男女女从门外信步走进新开张的酒店,那一身高订的西装,笔挺的好像在拍画报。


而于半珊还在和难搞的客户纠缠,为了几分之几个百分点锲而不舍,软磨硬泡。


甄少祥带着大V的墨镜,也许根本没有看见他吧,一路笑容满面,对着身边一个娇小的女孩子边说话边往包厢走。


而于半珊?只是花了万分之一秒想到了“富二代真是厉害。”完全没有多余的心思肯花在他身上。


此后的第三次,第四次……


于半珊已经拒绝再说下去了(摊手)


所以说,在两个人真正相处之前,也就最多算得上是认识。


直到那次临近年底的晚会,好像那么一夜之间,就有什么不一样了。


风腾年尾的晚宴,不仅邀请了致一,也给真亿科技寄去了请柬,而真亿不出所料的,就是小甄总出席。


想想也只有肖奈那个大变态,会为了陪老婆过年,一千块打发了于半珊从帝都飞到魔都,去参加什么劳什子的晚会。


他没什么好交际的,应付完那么几个有可能来往的客户,便从侧面溜出去,在酒店的后花园湖边吹会儿风。


只是这风啊,吹着吹着,就把人给吹来了。


于半珊看着从后门逛荡逛荡走出来的甄少祥,心里只剩下卧槽。


偏偏心里这么想着,脸上还拉不下面子,于半珊牵了牵嘴角:“甄总,好巧呵呵呵——”


甄少祥显然是没想过这里还会有人,他透着昏暗的灯光,只看到一片波澜的湖边,那个出声的男人,眼睛很亮。


像夜晚树林里的鹰,眼神看似温和,实则锐利又提防。


甄少祥没出声,他回忆觉得,自己应该认识这对眼睛的主人,在以往的某些日子里,也是这个眼神,曾经不止一次的出现在他的世界里。


而等他走近,终于看清于半珊的脸时候,倒是觉得一点都不惊讶。


好像……这样的眼睛,就应该是他所拥有的。

就是于半珊,该有的。


甄少祥看着他也笑了,身上氤氲的酒气让他觉得身体隐隐发热,他解开西装的扣子,看着笑得有点僵的愚公:“你叫于……半珊?”

“我认识你。”


认识你个头!于半珊内心肺腑,这人假话说的都不会脸红嘛?


“呵呵呵甄总好记性。”于半珊已经要憋不出话了,只想着速战速决:“可能是哪里见过两次吧。”


“嗯?”甄少祥瞥了他一眼,掰了掰手指算着:“不止吧?我记得你第一次来真亿的时候,我就见过你,还有在那个新开的酒楼,上次在电梯里……”


于半珊被他说的一愣,磕磕巴巴说:“哦……你记性,还真好……”


甄少祥细细算了算,回头看他,听着语气有些认真:“总之,如果我见过你,肯定记得住。”


于半珊想挠头发,结果碰到发胶固定着有些发硬的脑袋,只能把自己的小动作收起来:“什么?”


“你,好像有点不一样。”甄少祥眼睛锁定着他,看得出有几分疑惑,“不过我还得想想,到底是哪里不一样。”


“……”于半珊无言,只能在脑内暂时把甄少祥拉黑。


然后当天晚上在酒店里,于半珊裹着被子翻来覆去想,也没有想清楚甄少祥那句你不一样是什么意思。


到底是哪里不一样了??!一夜没睡的于半珊浮肿着眼睛幽怨的盯着不远处吃着早餐的当事人,狠狠的切碎了盘子里的香肠煎蛋。


而某位当事人只觉得身上凉凉的,暗道这酒店暖气开的不够足啊。


然后过完年之后的某一段日子里,愚公在致一单身狗堆里,受到了排挤。

理由是:对于一个只要点点头就可以谈恋爱的人,他!不配!做一条高贵的单身狗!


愚公挠了挠桌子,一脸阴郁的把手边写废了的文案企划案通通塞进了碎纸机里。

而那群搞事情的dogs,居然还在他桌子边“欣赏”那束大红的玫瑰花。


甄少祥是什么鬼啊!于半珊在心底咆哮。


自从那次酒会开始,愚公就觉得甄少祥这个人就很不正常。


时不时要请他吃饭也就算了,给他送玫瑰花是想干什么?!


于半珊一上午在拒绝了甄少祥三次约饭的微信之后,非常不满的啃着外卖对着正在吃便当的郝眉抱怨:“你说他是不是有病?又不过年又不过节的送我什么花?他把我当成女孩子啊?我又不是他那些小女朋友!”


郝眉嘬了一口糖醋里脊扒着饭,还要空出口给他开导:“我说你还真是没谈过恋爱啊,活该你单身这么久,那个甄少祥很明显是要泡你啊,他第一次请你吃饭我就看出来你们不太对了,不过看样子,也不是他一个人一厢情愿嘛——老于你看你居然拿自己和人家前女友比,摆明了就是又想接受又咽不下一口气……你是吃了他的醋吧?”


于半珊有些红了脸,他快速塞了几口饭,抢走郝眉一块咖喱鸡,收拾完餐盒,躲进了公司空下来的楼梯间里,拨通了甄少祥的电话。


电话刚接通的时候,他那边好像有些吵闹,然后不知道他走到了哪里,嘈杂的声音迅速的消失,也带走了于半珊的质问。


“你吃饭了没?”于半珊踩着水泥的楼梯,抠了抠墙粉。


“还没有。”他大概是倒了杯水,有水流声顺着电话传到了于半珊耳朵里“本来想带你去新开的那家餐厅的,但是公司里有点事情要处理,还好你拒绝了,不然可能还要放你鸽子。”


于半珊搓了搓手指,听电话里男人跳跃的语气,不但没有觉得他幼稚,反倒是有几分舒心:“甄少祥。”


“嗯?怎么了?”


“你是不是想泡我?”于半珊说完,差点没把自己的舌头咬下来。


而电话里静默了一秒,传出男人的笑声:“对啊,我想追你。”

“能不能给我个机会呢?”


于半珊其实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心里翻了个白眼嘴贱道:“哦。。那我考虑考虑。”

然后迅速挂了电话。


于半珊简直要佩服自己的机智,转身往回走,结果一回头,看见了叼着根热狗一脸看热闹的阿力。

阿力见他看过来拔腿就开始跑,边跑便开始大喊:“于半珊那个叛徒!他他他他要脱单了啊啊啊啊!”


于半珊晚他一步没来得及抓住他翻飞的衣角,成功的被致一狗众怼在了大门口。

“行啊你老于!”郝眉坐在KO位子上吃着饭后布丁:“这么快就发展出实质性的进展啦?”

“诶我没有!你们别听他瞎说!”


出来倒水喝的肖奈抱着微微倚在门边静静看热闹。


于半珊那叫一个百口莫辩:“我就说我考虑考虑,又没说同意了!”

“如果你说不同意,那就是拒绝,你说考虑考虑,那就是还有周转的余地,老于啊,你这傲娇的性子真是该改改了,你以为你大学真的是谈不着恋爱啊?还不是你那张犟嘴,吓跑了多少怀春的姑娘。”郝眉咽下布丁笑了一声:“你是什么性格我们还不知道么?要是真是铁板钉钉的没可能,我们也懒得拿这个打趣,你看那个小甄总一天天的献殷勤,你虽然嘴上说他不务正业没事找事,你敢说心里没有点高兴?”


“我看啊,老于你就是喜欢上了人家,又不肯开口承认。”

于半珊被他一连串堵的也说不出话,脸上变了变色,坐回去自顾自纠结去了。

郝眉摇头叹道:“这傲娇的也真是没谁了。”



●TBC

给我吱吱写篇香芋过过瘾。


WEIBO:@苏苏Sara_Sara

LOFTER:你们找不到的苏苏:)


我爱我吱,吱吱使我快乐。


评论(26)
热度(2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猪专业户 | Powered by LOFTER